似山河压我

互关求温暖支持(●'◡'●)ノ❤

对不起,我错了,我不知道是谁发明了惩罚,只是原来惩罚真的会让人痛苦,飘忽的生命,遇见便是幸运,只是可惜啊,幸运后面还可以藏着不幸,我不知道眼泪洗刷的身体的某个我不知道物质,还是洗刷着记忆,可人难过了确实会哭,哭的时候,还会告诉自己不要放下,忘记,万般皆苦,人越成长离天空越近,受压越大。只是一场临时的表演,却也可看能力,总有人可以完美过场。干燥的头发再怎么抚摸也不能就出脑海的烦根,其实就像我说的,这一场临时惊吓的难过剧,总有人可以完美pass,只是忽然把矛头更加清晰地指向自己,反而好像陷入一种强大的否定风暴,意外,我可以惊讶,突如其来没有排练导致失误,犯错,可是如果指向了自己的无能为力,指向了自己可怜可悲,反而让人从怨恨外物变成怨恨自己。光影交织成两条线,勒住了脖子无法呼吸的,夜的恐惧又像潮水慢慢覆盖鼻息。

他捡起路边的灯柱等着他的五块硬币,丢在贩卖机里拿出一瓶汽水,背后的灯光忽暗忽明,夜深了,飘来的风从街边乞讨的大叔身上吹过,怕打到自己身上时,感觉有点凉。汽水是可以醉人了,总有人试过,会明白他渴望汽水喝醉自己的想法,拐角有着人影窸窸窣窣,嗯?那不是她吗,真的是她吗?

他踱步快速走近,她?确实是个“她”,却不是她。巷子里灯光越来越暗,远处的路灯变成缥缈的光斑。咯,打了个气泡嗝。头有点昏昏地拨弄着钥匙,附近的人都睡了,没有一丝灯光,只能凭着微弱的月光,一次次对着钥匙孔,“咔吱”,门开了,只按了一处壁灯,凭着微醺的灯光找到沙发躺下,醉了,昏了,也睡了。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半夜时分,汗湿夹背,翻身而起,拿起滴雨的水壶,咕隆,看着房屋背面路边唏嘘的车马,阳台花落,星光微洒,醉了醉了醉了,睡了睡了睡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